close

話說為何選到府坐月子,還不如說沒錢去月子中心,其主因要生第三胎了省一點。

每當有人問起第幾胎啦?我的回答是:第三胎。

對方的表情似乎撞鬼,接著又說:真的好勇敢喔!

而我的答案是:意外啦!每一個都是意外,so我有三個美麗的意外。

由於生第三胎所以皮了一點,預產期過了二天才去醫院,

所幸真的比較快(約六小時)就生出來了,也不用再打無痛分娩了。

回到家就有月子媽媽到府來幫我坐月子,

雖說是第三胎但前二胎月子是老媽親手幫忙做的,

所以就食材方面還真的不太清楚,於是老公去了菸酒公賣局買了紅標米酒及一些食材,其於就請月子阿姨代買了。

月子阿姨服務項目大約如下:

1.教導如何輔餵母奶、子宮按摩、協助產婦綁腹帶、乳房護理及處理脹奶問題等。

※前二胎月子母奶都是親餵,就算被咬到破皮也只能忍,但月子阿姨教我晚上先試著瓶餵、白天再親餵,一來晚上我可以好好休息睡覺,二來奶量自然會充足。
※說到子宮按摩,生第三胎真痛的比生小孩的陣痛還痛,還好月子阿姨有幫忙按摩舒緩。
※前二胎的綁腹帶幾幾乎都沒什麼用,大約的時間不是餵母奶就是睡覺,而這次有了月子阿姨有幫忙,嘿嘿可要好好的塑形了。

2.新生兒照顧(餵奶、洗澡、口腔清潔、臍帶護理、按摩)等。
※按照慣例親人或月子阿姨幫忙,可以讓產婦好好休息。

3.依照媽媽口味、設計個人化月子餐烹調(三餐、點心、宵夜、茶飲)等。
※說到月子餐,終於可以不用看老媽臉色了,還好月子阿姨每天不同的變化菜色+點心+茶飲,不然想想那千篇一律的月子餐想到就會怕怕的。

4.簡易家事整理(清洗衣物、地板清潔、廚房及浴廁清理、倒垃圾)等。
※想想之前回娘家坐月子,但自個的貼身衣服也不好意思給老媽洗,但月子阿姨卻說坐月子最好不要碰冷水,盡量躺著休息。

5.代採購食材(中藥材及食材等費用皆為實報實銷)或由家人準備。
※依照個人需求,食材費用可高可低,且餐餐可變化可調整口味。

結論:在家坐月子也可以很五星級~

arrow
arrow

    ivywu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